道 (TAO) - 攻略流程2 道 (TAO) - 攻略流程2
*翻譯僅供參考有誤還請見諒指正*

13:「アンゴルモア」村莊
  =>左下方民宅:
  這個森林中的坑洞,是我們的神「ヒスター」降臨到這個世界時,
  不小心以臉部撞擊到地面所留下的痕跡。
  那時遺失的東西就是你手中的「タチバナノオド」,把東西還來!
  (敵人開始攻擊!)
  勝利之後:剛剛發生了什麼事嗎?
    (觀)這個人手上有「あみたま」。
    (得)這個東西有點奇怪。是在「サライレム」教會撿到的。
       (成功地將「あみたま」取回了!)

  =>前往「サライレム」寺院
  彈琴人:有什麼東西接近中!
  (敵人開始攻擊!)
  勝利之後:好奇怪呀。好像做夢似的。
    (觀)這個人手上有「あみたま」。
    (得)成功地將「あみたま」取回了!
       「大元一」在參拜母親的墳墓時,我正好在附近,沒有腿毛的靈能力者那時也在。

  =>出城前往靈能力者的住處
  靈能力者:我正等著你呢!
  (敵人開始攻擊!)
  勝利之後:「大元一」是我小時候的玩伴,我推薦用「あみたま」來供奉他的母親,
       他說:「我不要依靠這種東西!」,然後就把它丟掉了。
       從那時候開始,他便陷入一場靈力戰鬥之中,對於戰鬥還不是很純熟的他,
       將自己的靈力集中於一點,卻反而因此打破了自己的額頭。
       「あみたま」的靈力就這樣誤打誤撞的奪走了他的生命。
    (言)不純熟的技巧是肇事的主因。
    (觀)這個人手上有「あみたま」。
    (得)成功地將「あみたま」取回了!
       不過,你的能力增強許多了呢,已經超越我的靈力了。
       一定要好好讚美一下才行,這個送給你吧!
       得到「マニブラのぶちぞう」。(5/7)
       你現在可以從「トキヨウ」前往「ビシャマンダ」寺院了。

14:「ビシャマンダ」
  =>左方:水!請給我水!(使用水壺)
       謝謝你的招待!因為沒有下雨的關係,現在是沒有飲用水的狀態。
       你手上有「あみたま」?那真是恐怖的東西呀,
       「ヒスター」為了得到第三隻眼睛,運用惡魔的法力引發了龍捲風,
       將世界上的動物抓來,之後將牠們的眼睛挖出來移植到自己的臉上來做實驗。
       如果不是人類的話,就無法打開第三隻眼得到頓悟。
       因此現在「ヒスター」是把眼睛移植到隨從的臉上,當然結果還是沒有成功。
       那些剩下來的眼珠,用塑膠包覆固定後,
       做成了名為「あみたま」的護身符,之後被拿來販賣。
       使用了那種東西之後,會受到「ヒスター」魔力的影響而變成怪物。
       一分鐘也好,請你儘快打倒「ヒスター」吧!好好加油!
       得到「しゅりゅうだん、手榴弾」!
  =>再進入此地點一次
     得到三寶,即為所謂的得道。若能得道,心眼就會打開。
     收集到所有的八卦,將三個燈火全部點燃時,
     真正的神就會從天而降,並賜與你三寶。

  =>右方的建築物為「ビシャマンダ.パゴダ」
  行人1:這裡是「ビシャマンダ.パゴダ」。
  行人2:守護「ヒスター」的魔界四大天王,據說非常的凶暴。
  行人3:沒有辦法想像人類有第三隻眼,看來修行還是不足呀。

  左邊的塔:有形的東西是一定會損壞的,因此妖魔們的防護結界也可以被破壞。
     =>得到「ヤシャのドッコウ、夜叉の独鈷」。
  再進入此地:人類有隱藏的第三隻眼,也就是所謂的心眼。
        心眼一旦打開,即可擁有遠遠勝過超能力的神通能力,
        那時便可前往永遠的極樂天國。
  右邊的塔:這座塔是我們女孩子常來的地方。
    (言)你嘰嘰喳喳的在說什麼呀。
    (觀)是太妹!
    (得)你在幹嘛!你也太放肆了吧!(太妹開始攻擊!)
  戰勝之後:我告訴你一件好事吧,請一定要記住「いっしかんてん」這句話。
       這個「ルーテル」也給你,它是毒瓦斯的解藥。得到「ルーテル」。
  左上塔的右邊:我是神祕的商人,這是可以將亡者生前的德行完全顯現出來的道具,
         稱為「じょうばるきょう、浄玻璃鏡」(濁音標錯了?)
         這是地獄的閻羅王大人賣給我的,有了這個,
         你就可以將妖魔們的攻擊反彈回去。現在只賣你200元!
       =>買下「浄玻璃鏡」。
  再進入此地:三寶是上天的祕密,如果洩漏給人們知道那是什麼東西的話,
        是會受到上天的懲罰的。不能再教你更多的細節了。
  左上塔的左邊:不管是什麼樣的願望,「あみたま」都可以幫你實現,
         但是代價是你的壽命與功德。
         「天宝教団」的神是惡魔變成的,目的是為了從人類身上奪取功德。
  右上塔的右邊:我已經在這裡冥想一個禮拜了,全身都是汗臭味。
  右上塔的左邊:請打開心之眼。
  中間塔的左邊:「ラウム」大人孕育出了靈魂。
  中間塔的右邊:人們不斷的編織累積各種罪惡,有一天會招致無法想像的災難,
         這個災難稱為「まっきょう、末劫」,
         包括這個地上世界與靈界全部都會破壞殆盡。
      (觀)把眼皮闔上似乎就可以看見這末日景象。

15:回到其他城鎮收集訊息
  =>「カダルカジャマ」寺院
  僧人2:連妖怪也說靠冥想是無法得到頓悟的,這個寺院也完蛋了吧。

  =>「モスコフ」
  左上方民宅:我想跟你分享輪迴的痛苦!(敵人開始襲擊!)
   戰勝之後:競爭是一種罪惡。

  =>恐山
  「竹籠的眼睛呀~竹籠的眼睛呀」
  「竹籠裡的鳥兒什麼時候可以出來呢?」
  「黎明前的夜晚中,鶴與龜跌倒了」
  「在你背後的那個人是誰?」
  這是世紀末的暗示,也是真正的預言。

  =>「クロスデン」的教會
  行人3:誕生成別的生物,好像也並不是不可能的事呢。

  =>「カナーバル」
  行人4:有了這個「グリコール」的話,你就可以把敵人固定住喔!
     =>得到「グリコール、甘醇」。

  =>「トキヨウ」
  牌樓的下方:你要有精神一點。
     (觀)來根煙吧。得到「ライダー、打火機」。
  再進入一次:「いっしかんてん」。這是用來打開心眼,神所使用的咒文。

  幫派辦公室:爸爸不在了,組裡的成員都遭到妖魔的襲擊,媽媽自從那時開始便臥病不起。
     (觀)「大元一」唯一的女兒。

  牌樓的左上方:得到「ロクゾンのごまふ、祿存護摩符」。(七星護摩符之三)
         得到「ブンキョクのごまふ、文曲護摩符」。(七星護摩符之四)

  =>「ビシャマンダ.パゴダ」
  右上塔的右邊:不好意思,我身上的汙垢洗不掉,請你幫忙。
  幫忙清潔之後:我手上有五個我精心雕刻的「ぶちぞう」,
         這應該是我見人就送所得到的懲罰吧。
         反正算命也是有時準有時不準嘛,你還是拿著這個好了。
       =>得到「かみのしょくだい、神の燭台」。(八卦之六)
         如果是關於救世主的事情的話,我在那邊的牌樓有聽過。
   再進入此處:要逃離災難的話,除了得到三寶,沒有任何其他方法。

  到外面的牌樓:那位神明的名字叫做「天然古佛」,請轉告其他不知道的人。

  =>「トキヨウ」
  牌樓的左上方:得到「レンチョウのごまふ、廉貞護摩符」。(七星護摩符之五)
         得到「ブキョウのごまふ、武曲護摩符」。(七星護摩符之六)

  =>「クロスデン」
  左方民宅:原來救世主的名字叫做「天然古佛」呀,我想用這個來表達我的感謝之意。
     =>得到「スワジスターのぶちぞう」。(6/7)
       我從同伴那裏聽到「大元一」先生的太太,身體狀況好像不是很理想。

  =>「トキヨウ」
  幫派辦公室:接下來該怎麼辦才好,我已經不想活了!
     (觀)完全失去了希望。
     (言)希望妳連爸爸的份一起活下去,「よしこ」。
        「よしこ」不見了!
        什麼!剛剛是什麼聲音,「よしこ」不見了!?
        哇~「よしこ」的母親因貧血暈倒了
        這位太太因為貧血而喪失了記憶,
        要是有「かんろ、甘露」的話應該可以治好她。
      =>「甘露」可向黑暗藥劑師購買。讓她服用甘露之後:
        情況終於穩定下來了。這位太太其實不是「よしこ」真正的母親,
        在「よしこ」接受她之前,她可是吃盡了苦頭。
        因為從「よしこ」小時候開始便是她的鄰居,所以對「よしこ」的事非常了解。

  牌樓右上方民宅:請幫幫我!我的女兒變成怪物了!
          老爸!餵我吃肉!(敵人開始襲擊!)
          (戰勝之後)
          不!我剛剛作了什麼不端莊的事嗎?
       (觀)這個人手上有「あみたま」。
       (得)成功地將「あみたま」取回了!
          終於把「あみたま」還回去了。做為報酬,讓我告訴你一件好事吧。
          「よしこ」現在在「天宝教団」裡,要進去的話必須使用「きこうけん」。
          (使用「ぶちぞう」即可發出「きこうけん、気功拳」)

  牌樓的左上方:得到「ハグンのごまふ、破軍護摩符」,最後一張七星護摩符。
         這張護摩符據說可以讓惡靈退散、消滅靈障。

16:進入「天宝教団」
  =>「トキヨウ」
  紅色屋頂民房:「あみたま」好用嗎?
      (觀)他們在販賣「あみたま」。
      (闘)不要妨礙我們的生意!(敵人開始襲擊!)
       =>戰勝之後
         「讓每一個人都得到幸福」,我只是單純地想實現這個願望,
         賣「あみたま」可以讓人們快樂一點,我也可以賺一些錢,沒有理由拒絕呀。
       =>有一個門!
      (物)使用「アジナのぶちぞう」可以打開門。
       =>得到「こうろ、香炉」。(八卦之七)

  =>進入「天宝教団」後
  往左上一步的地方:從古代人留下的壁畫中可知,
           「ヒスター」的魂魄是由「タチバナノオド」而來,
           妖魔們也是這樣陸續出現的。

  繼續往上前進:你的父親應該正拿著「こうまのけん、降魔の剣」在前方的某處等著你。

  再繼續往上前進:你帶著這個吧。=>得到「つうこうパス、通行證」
          等等!你要找到天道!不然的話這條路是不會通的。
          趕快到耶穌展現救贖的地方去吧。

  =>「クロスデン」教會
  十字架:耶穌在十字架縱橫交錯的一點上,領悟了得到救贖的方法。
   (觀)發現了「天道蟲」(瓢蟲)!
   (觀)瓢蟲的背上有7顆星。從前瓢蟲背上只有6顆星,而且也不會飛,
      但自從神賜給牠第7顆星這關鍵的一點之後,
      翅膀便從堅硬的甲殼中長出,而可以在空中飛行。
      如果你也能得到這關鍵一點的話,你與生俱來的才能便可得到發揮。

   (言)朝聞道,夕可死。請到野獸常走動的道路前方,去拜訪仙人吧。

  最上方神父:耶穌從神那裏取得了心眼。
  上方僧侶:救世主是天然古佛。要向修女保密喔!
  行人7:天然古佛?那是什麼呀?我只要有聖經就夠了。

  =>「カリバトス」
  廢棄物處理場:使用通行證。
         這裡堆滿了各種恐怖的廢棄物,請小心,你身旁的東西全部都被污染了。
         如果你有水筒的話,我可以給你一個好東西。
       =>使用水筒。
         你需要神聖的水才能打敗邪惡的「ヒスター」,
         你的水筒中注入了神聖的水「りゅうすい、龍水」。
         遇到「ヒスター」的本性時,就用龍水潑它。
       =>得到龍水。

  =>「カダルカジャマ」寺院
  舍利塔:心眼是天然古佛所賜與的。
  右上方廳堂:心眼就是所謂的玄關,真正的救贖不在這裡嗎?

  =>「アンゴルモア」村莊外
  左下方民宅:朝聞道,夕可死。你已經了解這句話的意義了嗎?
        早上若能得到「道」,也就是得到三寶的話,就算晚上死亡也沒關係。
        簡單的說就是如果能前往天國的話,就可以安心的死去。就是這樣的意思。
     (言)這是最後的「ぶちぞう」,你就帶著它吧!
      =>得到「ムーラダーのぶちぞう」。(7/7)
        真正的救世主的名字就是「天然古佛」,千萬不要忘記了。

  =>「ビシャマンダ.パゴダ」
  行人3:黑暗之後有美麗的天國等待著。將黑暗驅逐把幸福握在手中吧。
    =>得到「かいちゅうでんとう、手電筒」

  左上塔左邊:天若出現十字,就是恐怖的事情開始之時。
  中間塔左邊:心眼是為了讓靈魂回到天國所設置的出入口。
        心眼另一個名字叫做玄關,現在這個名字是家的出入口。
  中間塔右邊:教典或是聖經都在表達同一件事,即使唱頌幾千幾萬次,卻什麼事也沒有發生。
     (言)不管再看幾千幾萬次,這塊餅還是吃不到,
        聖經與經典所描繪的就是「救贖」這塊餅。

     (觀)靈魂的回歸之道就是三寶。

17:決戰「ヒスター」
  =>再次進入「天宝教団」
  過去吧!過去吧
  這條小路通往哪裡呢?這是通往天神住所的小路。

  繼續往上前進:汪汪!讓這隻小狗陪伴你吧!=>得到「シバケン、柴犬」

  *綠色靈魂與藍色靈魂打倒後又會再生,用破軍護摩符逃跑即可。

  「ルードリッヒ」:很高興見到你,我是「ルードリッヒ」!就是你想把三寶據為己有嗎?
         =>「ルードリッヒ」開始攻擊
         =>打敗「ルードリッヒ」之後
           你竟敢把我「ルードリッヒ」殺了,我一定要報仇雪恨!
           (打倒「ルードリッヒ」的靈魂之後又會再生,也用破軍護摩符逃跑即可)

  血池邊:為了祝賀這個孩子滿7歲,準備了祭品來參拜。
      往前走很開心,回程的話很恐怖。
      即便覺得恐怖也還是往前走吧。
      「よしこ」即將成為「ヒスター」大人的妻子。
      我會成為「ヒスター」大人的祭品吧。
    =>魔界四大天王之一「ハルーナーダ天王」出現!
  戰勝之後「よしこ」出現:這裡是地下禮拜堂的入口,「ヒスター」在禮拜堂的中心,快去吧!

  之後進入長長的迷宮區,可用打火機或手電筒照明。(請參考迷宮地圖
  一定要先在迷宮區取得「こうまのけん、降魔の剣」後,再挑戰「ヒスター」!

18:得道解脫
  打敗「ヒスター」後,有8位NPC排成圓圈
    1
   2 3
  4   5
   6 7
    8
  與每位NPC對話如下:
  8:這個世界得救了!
  7:太高興了!得道了!
  6:三寶就是通往救贖的道路。
  5:我已經領悟到了,這樣的修行是沒有用的。
  4:你的祖先們一定也很高興。這樣就可以回天國去了。
  3:原來你講的事情都是真的呀。
  2:之前發生的許多事都是我們的錯,今後也請多給我們指教。
  1:能與你見面也是護摩符的庇佑吧,這就是最後的八卦「ラウム」大人的燈火,
    能把這個東西交給你真高興!
    =>得到「ラウムさまの天とう」。(八卦之八)
    這樣大家就可以回到「ラウム」大人的身邊去了。遊戲結束#

  ENDING:

   

  「竹籠的眼睛呀~竹籠的眼睛呀」
  「竹籠裡的鳥兒什麼時候可以出來呢?」
  「黎明前的夜晚中,鶴與龜跌倒了」
  「在你背後的那個人是誰?」

  被稱為靈魂的鳥兒住在名為輪迴的鳥籠中。
  籠子非常的小,而從裡面是打不開門的。
  籠子外面是快樂的極樂天國。
  把門打開後就可以往外面飛出去。
  在地球的南北極地軸傾斜,人類最後的日子來臨之前,
  因為在背後有真正的神,所以門會打開。

 

  「竹籠的眼睛呀~竹籠的眼睛呀」
  「竹籠裡的鳥兒什麼時候可以出來呢?」
  「黎明前的夜晚中,鶴與龜跌倒了」
  「在你背後的那個人是誰?」

  在背後的那個人就是我。
  我就是「天然古佛」。
  =>得到了「三宝」!

   

  籠子的門,玄關現在打開了。
  長達6萬年,艱苦的輪迴轉生之旅結束了。
  再次回到「ラウム」身邊的時刻終於來臨了。
  已經是夕陽時刻,太陽下山了,手牽著手,大家回去吧。

  ....歡迎回家~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