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 (TAO) - 攻略流程 道 (TAO) - 攻略流程1
*翻譯僅供參考有誤還請見諒指正*

00:Prologue 序言
  生命的誕生充滿了神祕
  一個小生命懷抱著宏偉的愛發出了第一次的哭聲
  在新的旅程開始的瞬間,所有的過去全部被遺忘
  通往真實的門已經開啟
  那是被烙印在魂魄之中
  唯一的路標

01:「アンゴルモア」村莊
  行人1:農田因為異常氣候的原因,幾乎全部廢棄了。
  行人2:前方的「カダルカジャマ」寺院中有神明居住著。
  行人3:再這樣下去人類總有一天會滅亡吧。
  行人4:你的母親真是一個美人呀。
  行人5:這個星球已經完了,真想得到神明的幫助呀。

  右上方民宅:這個國家中的每一個人,都把「ハットク・マラ」當做神明來祭拜。
  車站:因為前方有地震的關係,列車停止行駛。
  右下方自己的家:去外面玩!媽媽正忙著化妝呢!
  H標誌:這裡是直升機機場,不過今天風太強了,沒辦法飛行。
  左下方博物館:這裡是「アンゴルモア」博物館,門票15元,要參觀嗎?
       =>付錢參觀:那麼就由館長我來介紹吧。
         這些物品是「カダルカジャマ」寺院建立的時候,
         「ハットク・マラ」的愛用品,是非常貴重的東西。
  左下方民宅:有隕石掉落在前方的森林中。
    (觀)真是嚇死人了,紅色的火球掉下來時,我還以為自己死定了。
  森林中:(有研究員與教授兩個人在此)
    聽到有隕石掉落在這個「アトラー」森林中之後,我就馬上趕過來了。
    所謂的科學家還真是不輕鬆呢。收集隕石的碎片,
    解開宇宙誕生的謎題,是我們的使命。
    咦?好像發現了什麼...這是大發現呀,你看看,奇妙的壁畫。
    (言)這是從地層中發現的,這一定跟傳聞中消失在海底的神祕大陸有關。
       不過能在這裡發現這樣的東西還真是巧合呀。

    (觀)這上面畫的3個東西到底有什麼含意呢?「ヤバハマ」教授一定會高興得歡呼3次的。

02:「カダルカジャマ」寺院
  寺院大門:歡迎來到「カダルカジャマ」寺院,參觀費用是10元,要參觀嗎?

  僧人1:「マハーマラ・スートラ」是得到救贖的方法。
  僧人2:成佛的道路真是艱辛呀。
    (言)真正的幸福就是成為神佛,比任何人都有錢雖然很好,
       但使如此也沒有辦法把金錢帶到那個世界去。

  僧人3:請尋求救贖吧。
  僧人4:「ハットク・マラ」是已經成為神明的偉大之人。
  僧人5:趕快頓悟吧。

  舍利塔:這裡是舍利塔,是寺院創始時「ハットク・マラ」大人從輪迴解脫的充滿愉悅之地。
      從那之後,這裡就是「マハーマラ・スートラ」的安放地點。
   (言)「ハットク・マラ」大人親筆所寫的教典即為「マハーマラ・スートラ」。
   (觀)看不到「マハーマラ・スートラ」。
  藏寶堂:這裡是藏寶堂,是保管寶物的地方。
   (言)這個門在大約500年的歲月中,一直都是關閉的,不過今年將會開啟。
      這個門將在今年第一次開啟,真是令人高興的一年呀。

   (觀)這裡是「カダルカジャマ」寺院中最古老的廳堂了。
  冥想道場:這裡是冥想道場,是把心靜下來與神佛心靈交流之處。
    (言)當你覺得心裡很亂的時候,請到這裡來。
  右上方廳堂:向「ハットク・マラ」祈禱即可踏上幸福的道路。
     (言)若能虔誠,祈禱一定會傳達到天上的。
     (觀)齊聲合唱,手牽著手,這就是所謂的幸福吧。
  左上方廳堂:你知道魂魄是什麼嗎?魂魄就是輪迴。即便死去之後還是以那種方式活著。
        之後會被迫轉生成為各式各樣的生物,最後或許會變成豬或是牛呢,
        那時就變成晚餐的配菜了。
     (言)突然間開始談論起艱深的話題:死亡九次後,可以得到一次轉生的機會。
        一旦轉生成為動物,就必須死亡九次,才可以再次生為人類,
        這是多麼困難的事呀,這就是輪迴的規定。
        遠離這種痛苦走向成佛之路,就是所謂的解脫。

  大本堂:這裡是祭拜「ハットク・マラ」本尊的大本堂。你也一定要敬拜。
   (觀)「カダルカジャマ」寺院的建立就是為了供奉「ハットク・マラ」這位高僧,
      在500年前,她挑戰世上最艱苦的終極修行,之後以肉身頓悟成佛。

  修行瀑布:這裡是修行瀑布,讓心境變成「無」的話即可頓悟。

03:「アンゴルモア」村莊外
  右方民宅:你曾聽過「カダルカジャマ」寺院的僧人說過有關輪迴的事嗎?
    (觀)現在我是人類,這次死後不知道會變成什麼。
  最上方民宅:世界上的異常氣象已經成為普通的事件了。
     (觀)這樣下去的話有一天會連吃的東西都沒有。
  左上方民宅:請增強超能力。
     (觀)超能力是一種看不見的力量。
  半路上的老婆婆:請稍等一下,我在前往參拜「マラ」的路上扭傷了腳,
          可以麻煩你背我到寺院去嗎?
        =>選擇幫忙背老婆婆到寺院
  左下方民宅:朝聞道,夕可死。現在你應該還不了解這句話的意義吧。
     (觀)修行還不足呀,向祖先的靈魂們發誓,一定要找到悟道的方法。

  =>前往「カダルカジャマ」寺院
  寺院大門:辛苦了。我已經這把年紀了還勞煩各位來迎接,
       那麼至少給前來迎接的各位一點小禮物吧。(老婆婆現出怪物原形!)
  舍利塔:「マハーマラ・スートラ」我就收下了。滾開!和尚!
      怪物啊!教典被奪走了!
  藏寶堂:太好了!這個地方沒有被怪物襲擊。
   (觀)傳說中,地球的東西南北自古以來就由神的僕人守護著,雖然看不到,
      但這間寺院中也有一個守護著南方的神的僕人,
      「マハーマラ・スートラ」就放置在其中。

  右上方廳堂:沒有「マハーマラ・スートラ」的話,這個世界便沒有明天了。
        有幾位僧人這麼說,之後便離開寺院了。
  左上方廳堂:(言)不要吃生物的肉。那些可憐的動物可能是祖先的魂魄投胎變成的。
  大本堂:怎麼會這樣呢,在藏寶堂的門即將要開啟的今年,尊貴的教典被奪走了。
      我真是沒臉去見開創寺廟的「ハットク・マラ」大人了。
      祂現在一定在天上嘆息吧。
      你是具有勇氣的真正的聖者,我有重要的事要傳授與你。
      在這個世上有你絕對不會相信的事存在。
      這個東西是所謂的八卦「はっけ」其中之一,你要將剩下的其他7個收集齊全。
      宇宙萬物由木、火、土、金、水五個元素所組成,
      調和這五種元素之後,偉大的奇蹟就會到來,可以看到宇宙的真理。
    =>得到「こうぼくいれ、香木入れ」,(八卦之一)
      一定要把「マハーマラ・スートラ」取回!
  修行瀑布:失去了教誨,我們可以依靠什麼呢?我們能得到救贖嗎?
       看那個情況一點也不像已頓悟的樣子。

  =>「アンゴルモア」村莊
  右上方民宅:怪物出現了!這個世界好可怕呀。我們一起祈禱吧,希望今天平安無事。
  車站:前往「モスコフ」要15元。

04:「モスコフ」村莊
  行人1:這附近有很多怪事。
  行人2:請稍等一下,讓我來為你的幸福祈禱吧。謝謝。
  行人3:教會損壞了,神明還會繼續保護我們嗎?
  行人4:在那邊的山上有巫女居住著。
  行人5:好臭!有沒有搞錯!竟然在車站前開養豬場。

  右上方民宅:大家都討厭吃豬肉。
  右下方民宅:你是誰?如果是來傳教的話,我拒絕。
     (觀)我不信神明,回去吧。我們捐獻的錢,都被修女帶走了。
  左上方民宅:在那裡的教會被強風吹垮了,修女跟我們借的錢也都沒還,漏夜逃走了。
  左方民宅:如果想要強制推銷的話,還是省省吧。
  養豬場:我家的豬跟牛都會飛耶。
  教會:(觀)門是鎖上的,裡面好像有人的樣子。

  =>出了村莊後
  左方小屋:花20元可治療傷勢。
  中間靠右方小屋:襲擊地球的異常氣象,是我們的神「モチョンマ」的憤怒。
          不管怎樣一定要讓神明的憤怒平息下來。
  綠色山丘:這是被稱為「おそれやま(恐山)」的被詛咒的山。
       讓心靈變得敏銳,就可以聽到在宿命中瘋狂哭泣、孤獨的魂魄們的哀號響起的回音。
       無庸置疑,你與生俱來的使命中也存在著許多騷動。
    (觀)看!你的腳邊有惡靈出現了,打倒它!
 (戰勝之後)從剛剛的戰鬥看起來,你好像不是很有精神的樣子。
       沒辦法,你拿著這個吧。這個佛像是「ビシャマンダ」的僧人精心雕刻出來的,
       名字叫做「ぶちぞう」。祂會附身在你身上,針對敵人的要害攻擊。
       製作的僧人是這樣說的,總之就先使用看看吧。
     =>得到「アジナのぶちぞう」。(共有7個「ぶちぞう」)
       一股無法言喻的氣氛瀰漫著,這應該是「カリバトス」的方向吧!
    (觀)我的眼睛雖然不好,但是我可以聽到魂魄們的聲音。
  下方監獄:這座監獄中關的都是窮兇極惡的罪犯,所以位置才會這麼偏僻。

  =>回到「モスコフ」從車站前往「カリバトス」

05:「カリバトス」村莊
  行人1:同樣的事一再重複,即使是令人悲傷的事也是如此,這就是輪迴。
  行人2:旅行者,你那如同栗子般的腰,真是令人難以忍受呀。
       你的腰跟這把日本刀真像呀。
       =>得到武器「にほんとう、日本刀」。
  行人3:這條道路非常嚴格與險峻,請好好鍛鍊忍耐力。
  行人4:「オーム大聖堂」正在說明宇宙的真理。
  行人5:「カリバトス」正在不斷地進行開發中,自然的景觀也逐漸在開發中消失了。
  行人6:「オーム大聖堂」的下方是廢棄物處理場。

  右上民宅:不斷地修行即可掃除靈魂的黑暗面。
  左下民宅:你知道嗎?人類誕生在這世上真正的目的是什麼?
  左上民宅:動物們都消失了,是地震的前兆嗎?
  「オーム」大聖堂:這裡是神聖的「オーム大聖堂」,想了解宇宙之謎嗎?請看著星星。
           星辰死亡後會成為塵埃,之後又變成新的星星。
           宇宙就像這樣一再重複,人類也一樣死而復生。

  =>「カリバトス」村莊外
  右上民宅:我看到巨大的龍捲風把動物們都捲走了。
  左方民宅:我訓練按摩師父已經18年了,能通過我的修行的話就可以成為一流的按摩師,
       我的推拿可以鍛鍊本性「ほんしょう」,接受修行要20元。
     =>完成修行後,本性+50。
  廢棄物處理場:這裡是廢棄物處理場。
      (觀)請出示通行證。
  高塔:「ルードリッヒ」高塔就像是要頂到天似的,是個很大的建築物。

  =>前往「カリバトス」村莊左方的沙漠區
  行人1:到沒東西吃的時候,也許會成為人吃人的景象吧。
  行人2:我想看動物,可是如你所見,數量好少喔。
  行人3:從古代開始,地球的北端就有神的僕人,所謂的玄武守護著,
       在沙漠區的角落有一個像烏龜的岩石,就是用祂的外型來雕塑的。
  行人4:這邊除了人之外什麼都沒有嘛。
  行人5:爬上那棵樹後,就是觀景塔了。

  觀景塔:「你好」!我是謎樣的中國人。剛剛真是嚇了一大跳呢,
      突然間吹起了狂風,發出了巨大的聲音,然後動物就全部消失了。
   (觀)我看到了,在沙漠區的外緣有什麼事發生了,快過去看看。
  右下角白色石頭:哇!快救我,我快被獅子吃掉了!
  (戰勝獅子之後)謝謝你幫忙。那頭獅子是盜獵集團養的。
          你覺得口渴嗎?把這個喝了吧。
        =>得到「すいとう、水壺」
  獵人的帳棚:動物都不見了。野生動物可以用高價賣出。
     (觀)好多錢!
     (得)不要碰我的錢!
  (戰勝獵人之後)這是教授給我的錢,就算是死我也不放手,
          有了這些錢一輩子都衣食無缺了。

06:打敗獵人之後
  觀景塔:人們的眼睛總是會被金錢所遮蔽,進而做出許多壞事。
      那個獵人也是一個可憐的人呀。

  =>「アンゴルモア」村莊
  行人:「カダルカジャマ」寺院進行了整修工程,變得煥然一新。
  冥想道場:施主您的心情無法平靜嗎?去除迷惘與邪念領悟佛的心性吧。
       在此地冥想一次收費10元。
       (開始冥想):安靜下來,把眼睛閉上,肩膀放輕鬆。
     =>完成後忍耐「にんたい」+15。
       若心靈能常常集中於一點,那你就真正長大成為一個男人了。
  「アトラー」森林:真令人煩惱啊,「ヤバハマ」教授突然說不做研究了,
           然後不知道到哪裡去了。我好不容易才找到新的東西說
           ....算了,這個給你吧。
       =>得到「しものしょくだい、しもの燭台」。(八卦之二)
         從「カリバトス」那邊也沒有得到任何消息。
  (再次拜訪時):教授好像被什麼附身了的樣子,整個人都變了。
       (言)他說「我要賺錢!」。
       (觀)眼鏡的後面是眼淚。

  =>從車站前往「クロスデン」

07:「クロスデン」村莊
  行人1:教會是神聖的場所。
  行人2:這裡是「クロスデン」村莊。
  行人3:請不要在「ヨーマス」噴泉尿尿,因為有人會喝這邊的水。

  左方民宅:我非常嚮往教會,所以才搬來這裡住。
       如果你知道「メシア、救世主」的名字的話,請一定要告訴我。
  「ヨーマス」噴泉:這座噴泉是村莊的象徵。
        (觀)這裡的水真好喝。(可以用水壺裝水)

  =>前往「サライレム」教會
  行人1:歡迎來到「サライレム」教會。
  行人2:為什麼耶穌會被釘在十字架上呢?
  行人3:我想得到幸福。(言)讀聖經的話,每個人都可以到神的國度去。
  行人4:阿們。請向神明祈禱。
  行人5:教會好浪漫喔~
  行人6:所有人類都是神明的子女。
  行人7:救世主拯救了我們。
  下方僧侶:「サライレム」教會都以團體方式來行動,
       跟「カダルカジャマ」寺院比起來比較有現代感。
  下方告解處:救贖就在世界的中心,好想回到天國去呀。
     (觀)人的靈魂還真是漂亮呀。
  上方僧侶:救世主請拯救我吧。
  彈琴人:喜歡我們的演奏嗎?
  最上方僧侶:請閱讀聖經。
  最上方神父:(觀)能夠生為人類實在是太好了。
  十字架:祈求天主實現我們的願望,寬恕我們的罪過。
   (觀)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。

  =>「クロスデン」村莊外
  右上民宅:人的身體中有眼睛看不見的,所謂的「氣」在流動著,
       氣的流動混亂的話,人的注意力就不集中,也會沒有精神。
       如果有病痛的時候,請來找我。
    (觀)黑暗藥劑師。
  右方中間民宅:小朋友,想鍛鍊靈能力嗎?若能通過修行,
         就可以獲得超能力。你有辦法忍受嗎?
  (通過修行後)喔!真是美麗呀!從你身上發出的氣場真棒。=>超能力+50。
  右下民宅:宇宙是神祕的,在北方的夜空中閃閃發亮的北斗七星更是神祕。
    (觀)天氣好的時候,請看北方的夜空。
  左方民宅:我的教會……
       有不一樣的感覺,大自然變得好可怕呀。
       一瞬間,暴風就把教會破壞殆盡了,這一定是上天給我的試煉吧。
    (觀)被嚇的失魂落魄了。
    (言)可以麻煩你幫我看看教會的現況嗎?鑰匙在這裡。得到「かぎ、鑰匙」。
       那是靠大家捐錢蓋起來的教會,現在已經沒人要相信我說的話了。


08:拿到教會的鑰匙之後
  =>回到「モスコフ」的教會
  用鑰匙開門:好可怕,有妖怪在教會出沒。
        啊!是人的靈魂。
        我們是你們祖先的靈魂,請將我們從地獄的痛苦中救出吧。
     (觀)千萬不能忘記憐憫之心,那麼就可以得到回報。
     (得)得到「サハスラのぶちぞう」(2/7)
        這些亡靈因為不能成佛,所以才在這裡出沒。
        由於沒有實體,即使在墳墓上掛著錢,他們也拿不到。


  =>回到「クロスデン」修女處
  修女:歡迎你回來,教會的情況如何呢?啊!你背後好像有什麼東西!
     惡靈「ガネーシャ」出現!
  (戰勝後)你真的很強呢!你去過「サライレム」教會嗎?
       因為「マハーマラ.スートラ」教典被奪的關係,有一些僧人也到這個國家來了。
       大僧正也因驚嚇過度倒下了,跟我所遭遇到的災難一樣呀。

  =>前往「アンゴルモア」寺院
  寺院門口:大僧正因教典被奪,受驚過度倒下了,如果有黑暗藥劑師的藥就好了。

  =>「クロスデン」村莊外
  黑暗藥劑師:大僧正倒下了!那可不行!
        把這個草藥熬煮之後讓他喝下吧,不過要收費100元。
    (付錢)你能為別人著想,真是好心腸呀,這次就不收你的錢了。
      =>得到「みちくさ、道草」。
        之後可以在這邊買到「菩提の実」與「甘露」兩種藥品。

  =>回到「アンゴルモア」寺院
  門口:這是只有在恐山才能採到的名藥呀,謝謝你,快進來吧!
  大僧正:輕鬆多了。是您拿藥來的吧,您真是一位有同情心的人呀。

  =>恐山
  巫女:鬼怪們在低聲細語說著:向「タチバナノオド」祈禱,
     即可將「ハットク・マラ」的魂魄重新召回這個世上。
     我看到了!目擊到龍捲風的人。往天際延伸的東西。染成紅色的「卍」字。

  =>「カリバトス」村莊外右上方民宅
  龍捲風?把動物都吹走的巨大龍捲風往「トキヨウ」的方向去了。
  (言)只是躲藏起來的樣子。
  (言)到了那時,應該就不需要躲藏了吧。
  使用活人的祭典將在恐山的山腳下舉行。
  恐山的巫女:我感覺到有怪異的氣氛才過來的,還是晚了一步,
        被那吵鬧聲的漩渦捲進去的話,應該沒辦法活著回來吧。
        如果我不幫忙的話,你一定會被「モチョンマ」的神抓走的。
        沒辦法,這個給你吧,希望你能活著回來。
      =>得到「いん.ようの ゆのみ、陰陽茶杯」。(八卦之三)
  離開後再次進入此地:真正的天,不管建築樓層有多高都無法到達。

  =>「モスコフ」村莊外的恐山山腳處
  祭典!祭典!把這個女孩獻給「宇宙神モチョンマ」!
  幹嘛?想打擾儀式的進行嗎?
  惡靈「原住民」與「宇宙神モチョンマ」依序出現。
  (戰勝後):連神明也要反抗嗎?
        (宇宙神的圖像消失換成「ヤバハマ」教授的圖像)
        等一下,我天生具有與外星人溝通的能力,
        我登上高樓,向著天空說話,之後神就附身在我身上了。
        (宇宙神的圖像再次出現)
        我一定會復仇!
        (言)有一個這樣的東西被丟在這裡了。
      =>得到「ビシュダのぶちぞう」。(3/7)

  =>「カリバトス」村莊外的高塔
  讓您久等了,這座高塔的主人是億萬富翁「ルードリッヒ」。
  歡迎你來,我有事要拜託你。
  在這個世上有不管怎樣累積財富都無法買到的東西,
  那就是傳說中這世上最神聖的所謂「三寶」的寶物。
  要拜託你的事就是請你幫我找到三寶,當然,我會付酬勞給你。
  這2000元你就先拿著吧!
  首先,你可以從「クロスデン」前往「カナーバル」,到那邊去看看。

09:「カナーバル」
  行人1:因為有祖先的存在,我們今天才能活在這世上。
  行人2:在「紅万神社」有所謂的三寶。
  行人3:貸款的地獄真可怕呀。
  行人4:你的體質很容易被妖魔附身,這是「トリコール」,
       是一種會放射出火焰的藥品,請用這個來防身吧。

  被樹木圍住的方形屋:這裡是警察局,有什麼事嗎?
         (觀)沒事的話請離開吧。
  警察局下方民宅:感謝祖先們每天的守護。
  白色屋頂的方形民宅:歡迎光臨,這裡提供貸款服務,請問想要辦理貸款嗎?
  貸款處上方民宅:電視購物。這個機關槍一秒可以發出12發子彈,
          請一定要使用看看!現在只要付500元,就可以馬上送到您的手上。
        =>買下武器「マシンガン、機關槍」
  紅万神社:你可來到好地方了,這是三寶其中之一「オウゴンのけさ、黃金袈裟」,
       如何?你想要吧?這可是最神聖的寶物,價額有點高,
       就算你2000元好了。
     =>買下黃金袈裟。
       在有佛壇的房子裡,把袈裟穿起來比較好。

  =>得到黃金袈裟之後
  行人2:真正的三寶似乎沒有形體。
  行人4:遇到有毒瓦斯的時候,請拿著「ルーテル」。
  警察局下方民宅:啊!那是黃金袈裟,你一定是個有名的修行僧人,
          你在收集八卦嗎?那真是太好了,我正在煩惱舊的香爐要怎麼處理呢,
          您可以把這個當做八卦之一收下嗎?
        =>得到「こうろ、香爐」,(八卦之四)。
          差不多也到了「カダルカジャマ」寺院藏寶堂開門的時間了。
  城鎮外上方的小屋:鍛鍊的還不夠呀!拼命尋找三寶吧!
        (觀)不過三寶並沒有一定的形體,眼見不一定為憑,要小心贋品。

  =>「カダルカジャマ」寺院藏寶堂
  開門了!這就是守護南方的神的僕人朱雀,這個石像的雕工真好呀。
  (觀)朱雀是守護南方的僕人,但是這個石像卻向著北方,這到底有什麼含意呢?
     恐山的老婆婆也許能夠解釋吧。


  =>恐山的老婆婆
  謎樣的中國人好像發現了什麼可怕的東西。

  =>沙漠中的觀景台
  已經人去樓空了。
  (觀)我們聽到有偷渡入國的人在這裡,所以才過來看看,結果發現了這樣的東西。
  (得)那可能是炸彈喔!
  (觀)「ぶちぞう」雕像的鼻孔中有一封信件。
     巨大的十字「グランド.グロス」將落在「アトラーの森」。這是什麼呀?

  (觀)從我們發現開始,這封信一直跟雕像放在一起。這是給你的信嗎?
  (得)得到「アナハタのぶちぞう」。(4/7)

10:得到「アナハタのぶちぞう」之後
  =>回到「アンゴルモア」左下方民宅
  在森林中發現的東西,已經送到博物館去了。

  =>前往博物館
  這是在附近的森林中發現的,應該不是地球上的東西。
  (觀)是「タチバナノオド」!
  (得)不准你碰它!(博物館館長會主動攻擊)
  真是愚蠢的人呀,得到上天的懲罰了吧。
  這個「タチバナノオド」有侵蝕靈魂的力量,
  當注意到的時候,這個人的身體內,已經有惡靈侵入其中了。
  真是可怕呀,不過現在人也已經死了。
  這是被詛咒之物呀,要想看看有什麼方法可以處理。得到「タチバナノオド」。
  啊!警察來了!快逃!

  =>被警察打敗後(一定會被打敗!)
  把他綁起來!
  這是騙人的吧!那個人真的死了嗎?就像在抓狐狸似的,費了好大的勁。

  =>接受審判
  被告殺害了博物館館長,之後更奪取了「タチバナノオド」,
  這是嚴重的犯罪行為,判處無期徒刑!

  =>監牢中
  我真不知道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,竟然讓小孩來這種地方,
  我的名字是「おおもとはじめ、大元一」,你拿了「ルードリッヒ」的錢嗎?
  「ルードリッヒ」想得到三寶。
  經由從神的手中奪取三寶,來提升自己的地位成為宇宙的帝王。
  是一個叫做「ヒスター」的魔鬼在背後教唆。
  你還是快點離開這種地方吧,我來指引你脫逃的道路。
  不要大意!(擊敗看守警衛後即可脫逃)

  =>從監獄回到「カダルカジャマ」寺院
  回到大本堂:使用「タチバナノオド」後,「ハットク・マラ」的木乃伊復活了!

  =>「ハットク・マラ」
  我是「ハットク・マラ」,是建立了這間寺院的比丘尼。
  500年前為了悟道,我在恐山遠離市鎮之處開始修行,
  後來有來自上天的聲音引導我,我因此下山在此處建立寺廟教育弟子們,
  不久之後就開始有違背我的教誨之事發生。
  有人在我的食物中下毒,毒發之後他們把我裝在大壺中,
  就在舍利塔建立之處把我活埋了。
  我死後,弟子們竄改了我寫的教典,那就是後來的「マハーマラ・スートラ」。
  「マハーマラ・スートラ」是被更改過的教典,並不是由我親筆所寫。
  直到最近,我才從地下被人挖出祭拜,這是一個悲慘的故事,感謝您的傾聽。

  =>大僧正
  真是悲劇啊,竟然在這個壺中被囚禁了500年。您承受的苦難真是令人敬佩。
  這也是一種奇妙的因緣呀,這個壺已經沒有用處了。(得到「ミイラのつぼ」)
  你得到了一個好東西呀,真不愧是德高望重之人呀。

  =>「ハットク・マラ」
  跟我一起被挖出來的東西,就送給這個孩子吧。真是太好了!
  接下來去藏寶堂吧。
  從「カナーバル」可以前往火之國度「トキヨウ」。
  請去拜訪那個國家的彌勒寺吧。

  =>藏寶堂
  到了彌勒寺時,請別忘了真誠之心。得到「抹香の入れ物、薰香爐」。(八卦之五)

11:前往「トキヨウ」
  行人1:小兄弟,你撞到我的肩膀了,不道歉嗎?(直接進入戰鬥畫面)
  行人2:教團把這附近的土地全都買下來了。
  行人3:不把祖先的魂魄全部救出的話,靈界會失控的。
  行人4:在城鎮的郊區可以得到「ごまふ、護魔符」。
  行人5:成對的建築物全部都是「天寶教團」信眾們的宿舍。
  行人6:這裡是「トキヨウ」。

  紅色牌樓的左方:歡迎光臨,這裡是便利商店。
          彌勒饅頭「みろくまんじゅう」 90
          觀音茶 「かんのんちゃ」   60
          天然野菜「てんねんやさい」  30
  紅色牌樓的右方:來到「キラキラ」組,有什麼事嗎?
       (觀)這裡是幫派的辦公室。
  牌樓的右上方:竟然在住宅區裡建了那麼大的寺廟,教團的教主已經成為神的使者了。
  牌樓的左上方:「ラウム」大人為了拯救所有的靈魂,特別準備了護摩符這種符咒。
         你就心存感激地收下吧。
       =>得到「トンロウのごまふ、貪狼護摩符」。(七星護摩符之一)
       =>得到「キョモンのごまふ、巨門護摩符」。(七星護摩符之二)
         護摩符中有你先祖們的靈魂棲息著,有了這些協助,
         你一定能打開通往「ラウム」大人的道路。
  牌樓的下方:自從天寶教團來了之後,這個城市就變了。
  紅色屋頂民房:這是名為「あみたま」的護身符,有了它,你所有的願望都可以實現,
         一個只要200元,買到就是賺到,買一個吧!
       =>買一個「あみたま」。
         「あみたま」是可以看到幸福的第三隻眼。

  =>城外
  中央民房:這個國家以前被稱為火之國度,現在這裡是世界的中心,
       被稱為黃金之國「ジパング」。從前的預言者所說,
       在東海外被稱為東島之地也是這裡。
    (觀)這個國家中有真正的救贖,不過目前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奇怪的宗教。
  彌勒寺(左方紅色牌樓):
     辛苦你了,經過長久的旅程終於來到了這間彌勒寺。
     到現在為止,你應該遇到過各種不同的神吧,不過那全都不是你所追求的目標。
     從最早的時代開始,「神」這個字的由來是這樣的:
     一開始是為了表示「申」這個字,「示」「申」就成為「神」這個字。
     把「申」字橫著放,就變成了「母」。這是用來表示孕育宇宙萬物的根源,
     這個根源,也就是「神」與「申」這些字所要表示的就是「ラウム」。
     所有的靈魂皆由「ラウム」所生,祂是真正的神,也是所有靈魂的母親。
     「ラウム」總共生出了96億個靈魂。
     在6萬年前,大家都在「ラウム」的身邊快樂的生活著,
     不過「ラウム」為了大家能夠成長茁壯,要求大家離開祂身邊踏上修行的旅程。
     「ラウム」說:「當大家完成修行之時,一定要回到母親的身邊呀!」
     因此包括你和我,我們告別了「ラウム」來到這個世界。
     從那時開始已經過了6萬年,我們陷在無窮盡的輪迴中,
     每個人早已忘記了當初要回到「ラウム」身邊的約定。
     之後有可怕的災害會降臨在我們身上,
     要回到「ラウム」身邊唯一的方法就是取得三寶。
     有了三寶,人類就可以逃離毀滅性的災害,
     之後更可以前往理想的天國。
     趕快取得三寶,讓我們再次回到我們的故鄉,「ラウム」的身邊去吧!

12:彌勒寺後
  =>「カダルカジャマ」寺院
  大本堂「ハットク・マラ」:從古至今,被授與三寶之前,都要經過特別艱苦的修行。
               不管是釋迦牟尼、觀音、孔子、老子或是基督都一樣,
               被授與三寶之後,就可以回到「ラウム」的身邊。
               這些教誨都經由他們的弟子寫下,留存在聖經或教典中。
               隨著時間流逝,時代改變了,真實也被扭曲了。
  修行瀑布:我終於領悟到了真正的領悟原來是這麼困難的一件事。
       眼、耳、鼻、口,人的臉上有四個開口,不過其實還有另一個開口,
       這種開口稱為「玄關」。
  僧人1:三寶就是救贖。

  =>家中
  靈魂的母親!?那是什麼東西呀?我為了生下你可是吃盡了苦頭。
  真的是一點都不可愛,到底把父母當成什麼了呀。

  =>恐山
  護摩符有7種,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從北斗七星的七顆星注入護摩符中。

  =>「クロスデン」
  行人1:這個城鎮發生了殺人事件。
  城外右下方民宅:這是1999年8月18日的行星位置圖,
          太陽系的行星以地球為中心形成了十字形。
       (言)這是所謂的巨大十字「グランド.クロス」,
          從古時開始就是一種不吉利的徵兆。

       (觀)縱橫交會之處就是地球。

  =>「トキヨウ」
  牌樓右方的幫派辦公室:不得了啦!接老大回來的途中與他走丟了!
             你在搞什麼呀,3年的刑期才結束說,在哪裡跟他走丟的?
             在「クロスデン」。沒辦法了,快去把他找回來!

  =>「クロスデン」
  「ヨーマス」噴泉處:圍觀的群眾快離開!
         (言)阿彌陀佛。這是殺人事件!
         (觀)死者的額頭被開了一個洞,感覺很不好。
            確認死者的身分了!他是暴力集團「キラキラ」組的老大「大元一」。
            在獲得自由之身的當天就被殺了,果然是罪孽深重呀。
            據說是額頭被強大的力道重擊貫穿,當場就慘死了。
            什麼?好像有隕石掉下來?那就要找隕石的研究者了。
            讓開讓開!把屍體搬上來!


--接攻略流程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